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本马达】(这个杀手不太冷AU)SHAPE OF MY HEART吾心之形(1)

SHAPE OF MY HEART吾心之形

BTW:《守护天使》卡文中,只好给大家写点乱七八糟的小段子样的文,谢谢你们喜欢我

设定:《这个杀手不太冷》这部电影是我童年看过的经典,以这个电影为原型来写我的脑洞。结局可能BE可能HE。

杀手BEN/普通人MATT,ben大概35多,matt大概18这样。

 

00

杀死一个人有多容易?Ben不需要去思考,简单到一支笔,一把餐叉子,一颗子弹或者只需要一双手,一双属于杀人者的手。

Ben Affleck是一名杀手,业界翘楚,足够心狠手辣,但却依旧坚守自己原则——不杀女人和小孩的职业杀手。

同伴的嘲笑往往只能得到这个惜字如金的男人的一句话"每个新生命都值得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

对于刀尖舔血的杀手来讲,所有的原则都是愚蠢的,当选择这项注定不会善终的工作时,杀戮还是赦免一般是金钱说了算,给的多就干,给的少说不定还反水。

很少杀手会因为一时的善良就放过目标和目击证人,说不定下一次信封里的照片就变成自己的脸,那可就尴尬了。

Ben安静地抚摸着枪支上的纹路,黑白照片上的男人已经躺在了血泊之中,脸上的惊讶和面对死亡的恐惧尚未消退,但他的生命已经结束。

只需要一颗子弹。

01

Matt坐在楼梯间的围栏处,修长的腿顺着空隙伸出,一荡一荡的样子。

手里的香烟是从父亲那里偷来的,年轻的男孩早早学会了吸烟,喝酒,也许只是出于好奇,或者是为了出于报复的心理。

楼梯间传来不算熟悉的脚步声,Matt藏起了烟,顺着声源看向身着黑色大衣的男人。

【略带迟暮的英俊却无损这个男人的性感和神秘,这是一个有秘密的人】

 

不知道为何,Matt的心里第一时间蹦出了这句从爱情小说中出现的句子。

 

少年偏着头,高大的男人从他背后经过时,他说了句"Hey。"

 

男人的大衣随着主人的动作而停下,"为什么要藏起烟?"

 

Matt摸了摸放在身侧的香烟,他低头,"我的麻烦已经够多了。"少年眼侧被打痕迹让Ben皱眉,而男人突兀弯腰的动作让Matt微微一缩,同时撇过脸。

 

少年的自尊心让Matt并不想在旁人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嘿邻居,别告诉我父亲我抽烟的事。"

 

男人直起腰,走向自己公寓的门,他微微侧身,像少年表示自己不会多管闲事。

 

而这时,整个公寓楼出现了不速之客,Matt看着紫色西装的一角时,他压低了脑袋,余光中,是他父亲恐惧的眼神。

 

“明天中午之前,我要看到货。”

 

紫色西装男带着自己的手下离去,而Matt安静的待在一边,他的体型健壮父亲却脸色苍白,徒劳的喊了一句“Jack,我没有偷你的白粉!”

 

男人看见Matt,他抬手给了少年一巴掌“你在这里干什么?!快滚进去,fuck!以后别让我发现你抽烟!”被打的侧过脸的少年推开自己的父亲,快速向楼下跑去。

 

Ben默默从猫眼里看着一切,这些闹剧从来都不会停歇,杀手也不嫌吵闹,只是一个人安静的洗澡,吃饭,睡觉,仿佛只是机器人一样执行着命令。

 

02

“叫那小鬼收拾干净!快点,别给老子磨磨蹭蹭!”

“别整天朝我大呼小叫!”

【巴掌声】

【物体撞击声】

公寓的隔音并不好,Ben不止一次听到少年家庭中传出的争吵声和哭泣叫骂类的噪音,但Ben并没有立场去干涉。

Ben回到公寓,少年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似乎受伤的少年背对男人,但Ben依旧嗅到了鲜血的气味。

Ben停下了脚步,从口袋拿出白色的手帕递给流鼻血的少年。泛红的蓝色双眼和淤青的嘴角,Matt被自己的父亲揍了一顿,再婚的家庭让Matt倍感孤独,后母带来的姐姐对少年也不友善,唯一让Matt感到对家庭归属感的只有一个五岁的弟弟watt。

"生活是否永远如此艰辛,还是仅仅是现在才如此?"

Ben看着金发的少年,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但声音却透露出一股沧桑的味道,"Always。"

听到男人的回答,Matt看着Ben棕色的眼睛沉默不语,男人像是安慰少年一般"留着吧。"

Matt拿着白色的手帕,红色的血液让他觉得十分刺眼。他突然问道"我要商店买东西,你要我带些牛奶吗?"

转过身的男人似乎鼓励了Matt,“一夸脱还是两夸脱?买两盒对吗?”

少年带着期待的眼神让Ben有那么一丝不舍得去拒绝。Ben点点头,看着又恢复了活力的少年,他的笑容如同他的金发一样带着灿烂。

Ben站在原地看着少年远去的身影,他又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公寓之中。

03

"我喜欢这种暴风雨前的宁静时刻,这令我想起了贝多芬。"紫色西服的男人仿佛如同艺术家,只是他手里不是乐器和画笔,而是一把伯奈利M4。

【枪响声】

坐在沙发里的Ben站起身,将桌上的消音手枪拿起,他通过猫眼窥视着这一场悲剧的发生。

紫色西服的男人Ben认识,缉毒队的腐败警察队长Jack.Kere,同时也是疯子一个。

枪声如同奏鸣曲的前奏,疯狂的尖叫声和鲜血组成一场腥风血雨的交响,在那以后,一切归于宁静,属于死亡的宁静。

Jack和自己的手下并没有离开,他们是典型的猎食者,没有达到目的决不罢休。整个小家庭在今天被彻底摧毁,变成了一座坟墓。

04

Ben的瞳孔紧缩,Matt抱着袋子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之中。

少年在走进公寓里的一瞬间就察觉出了大事,被击碎的玻璃以及自家门口站着的陌生男人。

“Lenny,翻遍厨房,也要找到那些白粉!”

“Willy!看你干了什么?杀了四岁的小孩子?!”

一句句惊心的对白闯进Matt的心,他走过家门用余光看见了父亲倒在血泊里的身影,Matt低头,强压着自己的愤怒和悲恸,来到了Ben公寓的门前。

Ben从猫眼里看着少年泪流满面的脸,他的表情非常悲伤,却强行不让自己哭出声,只是小声的哀求道“Please,Open the door。”

杀手持枪站在门后,他在犹豫,他在斗争,继续从猫眼看着少年哭泣的脸,他甚至能够听到那如同猫一样的哀求声,“求求你,求求你。”

Matt微微颤抖的身体,他继续按响门铃,这是唯一的希望,唯一的稻草——男人可以为他开门。

而在门外站的太久却引起了Jack手下的注意,Ben看着少年,他最终收起枪,为少年打开了红色的公寓们,这一刻窗户外的光打在少年脸上,宛如救赎的光芒。

05

“你叫什么名字?”

“Matt.Damon。”少年抽泣的回答道。

“很遗憾你的父亲死了……”Ben看着悲伤的少年,他不擅长安慰人,但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就算这些不干掉他,哪天我可能也会亲自动手。”

Ben没想到是这个回答,“…你母亲”

“她不是我亲生母亲,我的姐姐也不是亲姐姐,只是同父异母的姐姐,她不是个好姐姐。”Matt向Ben说着他知道的一切,少年需要一个能够倾述的对象。

Matt的眼泪又流了下来,Ben听着少年所说的话,“既然你受不了他们,为何哭泣?”

少年睁大蓝色的双眼,声音透出愤怒“他们杀了我弟弟,他到底做了什么?!他才只有四岁!!”少年任凭泪水滑落,“他从来不哭,喜欢粘着我,我比我的父亲那头公猪更像他的父亲!”

Ben安静看着少年,他不大同意少年最后一句话,“别那样骂猪,他们通常比人还要好。”

Matt看着男人,表情好像愣了一下,“它们闻起来臭烘烘的。”

“不全部都是,事实上,我厨房里就有一只,他很干净,而且味道很香。”

少年怀疑的看着Ben,不知道男人在玩什么花样“你的厨房里没有猪,我刚去过厨房,没有看见任何该死的猪。”

“有的,别走开,我去找他。”

Matt看见一只玩偶猪从厨房探出一个小脑袋,而男人模仿着猪的声音“嗨,Matt。”

少年脸上慢慢有了一个小弧度的微笑“嗨,小猪。”

Ben听着男孩依旧哽咽的声音,他停下了这冷笑话一样的安慰模式。

“你叫什么名字?”Matt问道。

“Ben.Affleck。”

“可爱的名字。”

正要喝牛奶被呛到的杀手先生猛的咳嗽了几声,他低头没敢去看少年蓝色的眼睛。

“你没有其他亲人,可以投靠的地方吗?”

少年安静摇摇头,Ben看着少年感觉自己似乎捡回了一个麻烦,他晃了晃手中的牛奶盒,“我再去拿一盒牛奶。”

看着男人消失在厨房的身影,Matt手上拿起一个子弹,他又好奇的打开了桌子上皮质的箱子,里面赫然陈列着各种枪支和弹药。

“别碰那些。”杀手只是皱眉,将牛奶倒给少年。

“Ben,你到底靠什么维生的?”

面对少年锐利的眼神,他不自在的垂下眼,“清洁工。”

“你的意思是职业杀手?”Matt的眼神让Ben的第六感竖起了寒毛,“真酷。”

第一次听见这种回答的Ben,抬起眼与少年蓝色的双眼对视,Matt的眉轻轻挑起。

TBC


目录:

(2)(3)(4)(5)(6)(7)(8)(9)(10)(完结)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