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本马达](这个杀手不太冷AU)SHAPE OF MY HEART(2)

06
“请人解决那些杀死我弟弟的人渣,需要多少钱?”

“五千元一个人头。”

少年想了想,“这样吧,我替你工作,作为交换,你教我如何做清洁工作,你觉的怎么样?”

似乎怕男人拒绝自己,少年继续补充道,“我帮你去购买日常用品,打扫房间,甚至帮你洗衣服,成交吗?”

Ben看着这个报仇心切的少年,“不”他一口拒绝,“我不答应。”

Matt压下想要哭泣的感觉,“你要我怎么做?我已经无处可去了。”

男人只是放柔了声音,“你今天已经承受了够多的,谁觉去吧,明天再说,好吗?”

Matt安静躺在属于Ben的床上,杀手先生从柜子里拿出新毯子放在少年身上,“你对我真好,Ben。很少有人对我好,你知道吗…”声音的主人已经疲惫不堪,Ben并没否认Matt对自己的说法,少年的温暖的手握住Ben的手指,“晚安。”

难得露出柔软一面的杀手有点不适应的走出了卧室,他一如既往坐在沙发上,却无法将自己安置于安静的冥思之中,少年的出现打破了他某条界限。Ben拿着自己装了消音器的枪来到男孩面前,他应该杀了他,对一个杀手来讲,界限是种很模糊也很危险的事物,一旦打破仿佛就失去了平衡一般。

他举着枪对准少年的脑袋,又再次放下,他喘着气摇摇头,看着少年熟睡的面孔,最终他放弃了,他自暴自弃一样把枪放回了箱子里。

07
新的一天。

Ben将一直陪伴左右的绿色植物放在窗台上,阳光温柔。

而Matt也顶着一头杂乱的金发,走到冰箱面前准备早餐。

“睡的好吗?”男人低沉的声音询问着Matt,“很好。”

“吃完早餐后,你就得离开这里。”

“去哪里?”

“不关我的事。”杀手觉得自己该下决心让自己的生活恢复正轨,而不是被一个少年打乱一切。

Matt低着头神色迷茫,他拿起昨天自己写的字条,放在正在擦枪的男人面前,“读一读这个。”

Ben看了看字条“额……”

“你不认字?”少年微微显得惊讶的脸,他看着男人显得尴尬的神色,一丝想法划过脑袋。

“不,我只是不擅长英文,最近在学,只是太忙了,进度有点落后,上面写着什么?”

少年拿起字条,读了起来“我决定要做个职业杀手。”

Ben头也不抬丢给少年一把枪,“职业杀手?拿去,分别礼物。我单独干,不合伙。”

Matt拿出辩论赛的本事,“康纳兄弟不是独自工作,末路狂花也不单独行动,他们都是最棒的!”(注:康纳兄弟来自《处刑人》)

男人无奈抬起头,“Matt,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一直对你很好!昨天还在门口救了你一命。”

Matt看着男人的脸,无比认真仿佛承诺“没错,所以现在你有责任,你救我一定是有理由的,现在如果赶我走,就等于昨天你没开门,让我死在走道上”,少年的神情柔和了一些,“但你打开门救了我,所以……”

Ben知道少年究竟是如何想的或者说如何误会的,“Matt……”

“如果你不帮我,我今晚就会死,我能感觉到,我不希望今晚死去。”Matt蓝色的眼睛倒影处男人略显沧桑的脸,他认真的看着这个救了他命的男人。

“Matt,你还是个孩子,但我认为你办不到,我很抱歉。”Ben心理比谁都清楚,杀手是条不归路,自己不会有好下场,而Matt只是个孩子,复仇会让他走向一个极端,这个极端往往等待的是手持镰刀的死神。

Matt拿着Ben给他的枪,上膛,走到窗台前,迅速向空处射击,破碎的玻璃声同时响起。用完了子弹的少年将枪放回已经当机的杀手面前,“怎么样?”

Ben.Affleck一个王牌杀手,第一次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

08
从某天开始,Ben的身旁多了一个瘦弱的少年人——Matt.Damon。

因枪的原因,Ben不得不搬出了公寓,带着他的小跟班,“听着,Matt,下次不准那么做,在那样我就打破你的脑袋,明白了吗?”

“好的。”少年乖乖答应了。

真正成为一个杀手师傅的Ben继续说道“那样做不够专业,行有行规。”

Matt抬头望着高自己十几公分的男人,点点头“好的。”

“还有,不要一直不停的说好的,OK??”Ben模仿着对方点头的样子,十分滑稽。

Matt愣了一下,他还是微微没什么幅度的点头“好的。”

男人看着少年,“GOOD。”

09
旅馆

“请不要在旅馆使用那玩意。”门卫老头看着如同父子的两人,用眼睛示意一样看着小提琴的箱子。

Ben没说话,Matt回答道“我必须用,先生,因为下个月,我要去茱莉亚学院面试,and 我需要练习。”少年睁着一双水蓝色的眸子,他从小就知道利用自己的外貌来达成一定的目标。

老人也无意为难少年,“好吧好吧,但别在十点以后练习。”

“好的,我保证。”

他拿出登记表,“无论是谁都得填写一下这个。”

Ben是法国人,他的英语还没好到可以直接用于日常之类的。Matt心领神会接过表格,“Dad,你知道我有多喜欢填写这些旅馆登记表。”

Matt拿着钥匙跑上楼。前台的老人一脸欣慰的看着Ben,“你真幸运,有个凡是好奇的乖儿子。”Ben有些懵的点点头。

Ben打开门,少年穿着黑色衬衫坐在那里填写表格,“嗨。”男人转身四处查看房间各个角落,保证房间的安全已经成为了杀手先生本能的一种。

“我填上了我最讨厌的同学的名字,如果出事,他可以当代罪羔羊。”

Ben检查完房间每个角落,他看着少年填写表格的身影,选择坐在靠角落的单人沙发里。

"你几岁了?"Ben观察着Matt,一米七左右的身高,体型偏瘦,并不符合少年应该有的的健壮,反而显得年龄更小一些。
Matt的小心思呼噜打转,"20岁。你要看我身份证吗?"

"不用,你看起来更年轻一些。"

"谢了…"Matt的提起的心又稍稍放下。少年想了想,决定还是走到男人面前,"Ben,我要你教我如何像你一样,我要像你一样强壮,聪明。"

Ben无奈"Matt…"

"我知道我还不够强壮"少年半蹲在高大的男人面前,让自己看起来处于弱势,也能更容易取得这个看起来冷漠实际上容易心软的男人的同意。"但我能从基础学起,理论知识,你觉得如何?只是理论知识……"

他盯着Ben的眼睛,恳求"我需要它,Ben,我需要时间理清头绪。"

杀手天生不擅长处理感情类问题,少年的请求让他觉得可以接受,但同时又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Ben看着少年蓝色的双眼,再一次选择了妥协"好吧……"

10
酒吧
Merlin喝下酒杯里的波本,示意手下将货拿出。

棕色的长方体皮箱安静放在两人面前,"你叫我替你弄这宝贝时,我还以为我听错了",中年男人轻轻吸了一口烟,"我告诉自己Ben.Affleck是的行家,只有初学者才会用到这个东西。"

被点名的杀手面无表情喝光杯中的牛奶,"我喜欢保持水准。"

"哼",Merlin望着自己合作多年的杀手,"改变不是一个好的现象,Ben,现在",他打开箱子"验货吧。"

黑色的狙击枪在灯光下闪着冰冷的光。

TBC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