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对汉尼拔美剧的细节分析(主要是磕拔杯)-1

我之前一直都没仔细看这部剧,现在重温,发现了超多有趣的细节,所以打算整一个系列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吐槽和磕拔杯cp的超激动发言。


第一季第一集

威尔的社恐真是被刻画的非常细节,包括在和受害者家属沟通都是杰克为主打去问话,威尔负责观察,把细节告诉杰克。各种避免眼神接触,把他的神经质和脆弱都写在这些细节之中。


杰克和威尔的第一次见面,杰克主动帮威尔提上眼镜,我认为这是一个具有掌控性的动作,表明,我掌控着你,掌控主动权。而且这个动作是进一步闯入个人空间(以个人拳头的距离的一个空间,如果有人闯入这个距离,会引起不适。),代表着杰克对威尔的一个小小的控制。

null


继续推进,我们的搞笑担当富兰克林出场,拔叔在和他的对话,也在描写出汉尼拔是一头狮子(猎食者)他们的对话大概是,汉尼拔告诉富兰克林,房间里没有狮子,如果有,他会让富兰克林知道。(这里拔叔的表情,绝了)

null


在杰克去和汉尼拔接触的过程,他们两个的谈话非常有意思,杰克去动汉尼拔的绘画,在话语中表明自己调差过汉尼拔,【细节之一】汉尼拔以为杰克发现了自己的犯罪,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笔和刀,并且削尖了笔头,随时随地准备攻击杰克。这个时候的杰克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鬼门关溜了一圈。

拔叔:想要刀人的眼神

null
null
null


接着是拔叔对小茶杯的侧写,提出威尔的能力是一把双刃剑,但我觉得,他绝壁是想利用小茶杯的能力,引导威尔进入自己的内心,共情自己。所以会有那句话,这个食人魔,我会帮助威尔一探究竟。(啊,你这个小警察引起了我的注意!第三张图,拔叔那一脸感兴趣的小表情)

null
null
null
null

顺便说一句,从剪辑和台词的互相切换,简直太棒了,镜头语言的引导,带观众层层递进,这剧的表现就是给人一种头皮发麻,但又停不下来的感觉。


威尔给完侧写,然后开始记仇,笑死,他真的好会怼人,哈哈哈哈哈。不过也能体现出,杰克对威尔并不信任,这种真就是把人家当疯子,又要人家给他做事情,换我,我也怼他。

null
null


第二天汉尼拔就带着早餐登门入室来拜访威尔,他对威尔真的好感兴趣,我的嘴角疯狂上翘。他们之间的对话,有一丢丢的调情的味道。不过,对话之间也是交锋,汉尼拔询问威尔犯罪现场的细节,然后说“你我类似”,啧啧啧

null
null


晨间这一幕的对话,对人物脸上的打光,两个人的脸都处在一明一暗,构图也非常相似,这部剧里有非常多这样的画面和打光,我觉得简直把镜头语言玩到极致,这里通过光照和台词,将两位男主放在同一个层面,暗示他们是多么的相似。

null
null


然后是汉尼拔对威尔的评价,也是相当经典的台词,(磕到起飞!)

null
null
null


然后是一高一低的座位,我个人是觉得暗示汉尼拔目前掌控一切(高地位),以及威尔是靠在非常后面,一个抗拒的姿势。不过也很好玩,这两个的距离和高低会一直改变,同样也在暗示他们两个互相靠近彼此,简直绝了,我从来没磕过这么具有性张力的cp,谢谢拔杯,谢谢麦子叔和休叔的演绎。

null


两个人去找线索,讲真,这里小茶杯是真的敏锐,一下抓到关键,然后拔叔瞬间就有点慌了。故意打翻文件,威尔去收拾的时候,趁机打电话通风报信。(拔叔:这小子真有两把刷子啊)

null
null


好几处小茶杯一直在吃药,我估计后面的脑炎这个时候就已经有征兆了。威尔面对血呼啦的现场,他也好害怕,一直在颤抖,汉尼拔啊,你坏事做尽。

这一段汉尼拔的眼神给我一种,他在评估威尔的反应。

null
null



就第一集而言,我能看出杰克对威尔的利用,还有阿拉娜(这个名字好难叫,叫她开花好了),她还是挺关心小茶杯的,可惜后来啊,汉尼拔,你坏事做尽啊。

还有阿比盖尔,我认为她是被威尔救下,具有特殊意义。我认为威尔视她为一个船锚,一种救赎的感觉,我将她从死亡的手里夺下,是我所见之中唯一的幸存者,一个需要被保护的鸟儿。而汉尼拔的用意在那边,大概是为了控制她不说出自己,或者说看她掌控了多少,随时随地都可以把这个隐患除掉。

null

TBC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