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本马达】歌剧魅影(上)

BTW:脑洞跟标题相同,童年看过这部电影到现在也让我记忆尤新。文中的台词根据歌词略有改动,因为是歌剧片,所以台词看起来有点奇怪,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CP:歌剧魅影|Ben/歌手|Matt

年龄设定Matt在20岁左右,Ben大概在30多岁。年纪差也很萌呀!!

明天上肉

 

01

Matt心情激动,他听到无数的掌声为他响起,耀眼的灯光借着衣服上的华饰灼灼生辉,少年难掩心中的喜悦,他迫不及待想要告诉那位一直陪伴他左右的神秘导师。

 

少年天籁的歌喉让他一时之间火爆了歌剧院,微微沙哑婉转的莺啼,正在经历变声期的嗓音带着雌雄莫辩的味道,而正应他扮演的角色,Matt戴着一头棕色的长发,修饰过的脸庞掩盖了少年人的坚硬曲线,纤细的腰身上穿着束腰长裙,却愈发显得少年娇小的体型。

 

他露出了骄傲的笑容,而这全部都被黑暗中的影子全部收入眼底,黑色的披风,黑色的着装以及神出鬼没的身影,让他宛如虚晃而过的影子。男人棕色的瞳眸深深倒映出少年的模样。

 

02

夜色爬上了半空,剧院的蜡烛也逐渐熄灭。少年穿着宽松的衬衫,他咬着笔头一愣一愣的发着呆。

 

风拂过烛光,光亮的房间在这一瞬间失去了照明,Matt盯着黑暗一片的房间,镜子里隐约出现一个模糊的人形,吓得少年想要转身逃离。

 

磁性的嗓音压着低沉的音调在Matt的耳边响起,他早已经听过了数千遍,每一天,每一晚,那些甜蜜却毫不见影子的回忆让少年的脸颊泛起了微红。Matt心中的恐惧一扫而光,他仰慕这个神秘的男人,甚至有着说不清的情愫让他的心悸动不已。

 

“我听见你的声音,请对我尽情叙说,陪伴我的身旁指引着我!”

 

魅影的歌喉似大提琴的低音,“我谄媚的男孩,你明白我为何藏匿阴影之中,凝视你镜中的容颜,我在此等候着你。”

 

Matt不禁走近那唯一的一面全身镜,男人与他的身影仿佛重叠在一起,少年曾经无数次在余光中捕捉的魅影,那道他心中爱慕的幻象成为了现实。男人脸上带着一张白色半脸的面具,他站在黑暗与光明的交接处,高大的体型完全将Matt拥入怀中。

 

03

“来到我身边,Matt。”

 

男人呼唤着少年的名字,Matt的眼睛再也不能离开魅影露出的侧脸,即使被面具遮掩,也全不能掩埋他锐利的气势,男人的手向他伸出做着邀请的姿势,Matt握住了男人的手,这一刻他眼前的景象瞬间转变,仿佛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魅影的世界。

 

蜡烛的火光接连点燃了地宫中的黑暗,这个地下的世界从不缺少明亮的焰火,只是缺少阳光。

 

少年随着男人一路走过狭窄幽暗的通道,他们紧紧相连的双手和冷风带起灰尘的味道又再提醒着Matt,这一切并非他午夜的梦回。

 

地宫的庞大超出了少年的想象,摇晃舞动的烛光印着男人俊朗的脸,Matt心中小鹿乱撞,他从未对任何光鲜亮丽的少女产生过这种感觉,心跳加速、脉搏迅速跃动,而这悸动的感觉却在被男人轻轻唤醒,用低沉的嗓音,用磁性的歌喉。

 

#I am the mask you wear(我是你所戴的面具)#

 

#It’s me they hear your spirit and my voice(他们听到的是你的灵魂与我的声音)#

 

#In one combined(我们融为一体)#

 

04

蜿蜒的暗河将他带往到魅影的藏身之处,男人黑色的披风被少年紧紧攥在手心,他的呼吸之间满是魅影的气息,Matt数不清魅影究竟陪伴了他多少年,似乎从年幼时期这神秘而迷人的嗓音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从略微的青涩到如今的深沉。

 

巨大的铁门在少年面前缓缓升起,黑色幕布从中间散开,露出华美的充满着历史遗留感的宫殿。光亮下各种书卷无所隐藏呈现在Matt面前,手写的稿子上音乐的符号跟男人的性格十分相符。

 

“我的音乐天使,你已经来到我的殿堂。”

 

少年倚在男人的怀抱中,他看着墙壁上挂满的著作,这是他难以想象的,对于爱好音乐和文学创作的Matt而言,这里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而魅影也教会了他如何歌唱。

 

黑夜展露它的华丽,白昼的光又如何懂夜之深。

 

05

时间过的飞快,Matt也过了自己20岁的生日,而地宫也成为了他的乐园,灵感的伊甸园。

 

Matt拿着手中的歌稿朝着烛光的方向举起,让那闪耀的红色的火光透过纸张,他微微眯着双眼从边缘瞧着坐在红色王座中的男人。

 

Ben的身影靠近青年,轻轻搂住他半陷在柔软大床中的腰身。Matt将脑袋拱向Ben的颈窝,撒娇似的将自己不长个子的原因归因于缺少阳光。而后者早已经习惯了青年不带恶意的抱怨,男人抚摸着青年后颈短短的头发,闹的Matt翻滚进他的怀中,一脸嘻嘻哈哈,有时他也会为他轻轻哼唱无名的歌谣。

 

青年偶尔会将他们一起创作的稿子卖出,目的也只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音乐。Ben也无奈于他孩子气的举动,便随他去了。

 

“您为什么不到地面上呢,戴着面具也不算奇怪,说不定还能将巴黎带起面具的时尚呢!”

 

Matt好奇的窝在男人的怀抱中,他生生打断了Ben翩飞的思绪,男人温柔轻抚他略长的金发,他凝视Matt的蓝眼睛,Ben叹了口气。

 

“这个世界并非你认为的那样轻松美好,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不带着恶意去看待另一个人。”

 

Ben爱怜的摸了摸青年的肌肤,“我的生命属于这黑暗,你若无法忍受……”男人的话还没说完,便淹没在青年主动的亲吻中,Matt攥紧了男人黑色长风衣的一角,他的眼睛透出坚定的光芒。

 

“我当然会和您在一起!”青年紧紧盯着Ben的眼睛,像是当初他如何深情凝视他的一切。Ben没有回答,他们的身影更加亲昵的靠在一起,影子在烛火的映衬中融为一体,密不可分。

 

TBC

下一章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