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本马达】(机器人AU)机械之心·01

背景设定:

根据美剧《机械之心》而产生的脑洞,很不错的一部美剧,值得一看。

 

引用《百度百科——机械之心》简介(改):

 

故事发生在2048年,拥有高度人工智能的人形机器人出现,所有的洛杉矶警署侦探都分配了一名人形机器人搭档。他们既要调查与人类有关的案件,也要调查与机器人有关的案件。

但在许多情况下,人类案件和机器人案件是混杂在一起的。Ben·Affleck十分讨厌机器人,但是他的机器人搭档Matt·Damon比他更懂人性和人类的情感。在患难与共的情况下,他们之间建立起出人意料的友情

 

其实我想写肉,但要铺垫剧情……,短篇却没想到第一章码了一堆来交代背景……OTZ

 

CP:人类Ben/机器人Matt

 

BTW:写的纠结,一开始用Matt后来感觉Ben更适合这种警官的角色,性格也感觉更像一点……

 

Cheaper·01

2048年,人类社会已经进化到一个新的高度,科学技术失控发展,不明毒品及武器席卷街道和学校。走私团伙被匿名的暴力犯罪组织控制,犯罪率惊人上升400%,敌众我寡政府不堪重负,执法机关采取新策略。每位警察都需配备一名先进的多智能机器人搭档。

 

而与此同时整个社会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无论是与日俱增的高科技犯罪还是机器人与人类之间的矛盾与摩擦无疑都是人类所要面临的问题。

 

十七个月前

 

“该死的!”Ben在枪林弹雨中穿行,对方猛烈的火力攻击让他们一度陷入被动局面。

 

“我们中埋伏了!”

 

棕发男子操着枪械快速攻击,作为曾经是特种兵的Ben纵使他的战术惊人也难逃敌众我寡的情况,Ben一枪击毙其中一名罪犯,他转身躲入楼梯旁的拐角。“天啊!Ben,我被击中了,我不行了!”搭档沉重的喘息声从耳机中传出,“Jimmy!坚持住!”

 

“我在西边方向……”

 

爆炸的火光在他不远处照亮了整个战场,Ben朝着机器人搭档命令道:“Jimmy受伤需要援助,我要你掩护我前进!”

 

“对不起长官,我们不知道里面有多少嫌疑犯。”MX-43型号智能机器人毫无感情说道,分析对比数据让它们判断现在救人并非明智之举。“这样冒险是在一命换一命,长官……”

 

“闭嘴!!掩护我进去!行动!!”

 

MX型号机器人无法拒绝警官的命令,它迅速突击掩护着背后的Ben前进,然而罪犯的火力压制很快就让队伍之中又失去了一位机械助手,它脸部被打穿,露出了里面银色的机械部件。

 

Jimmy坐在地上,他捂住自己受伤的腹部,半依靠着警车。他看到Ben前来还有心情打趣说道:“兄弟,情况不太妙。”

 

“确实不妙,还能更糟糕!”他站起身趁着空隙继续攻击,然而天不如人愿机械枪的弹药消耗实在太快,“已经更糟了!”Ben蹲下身,丢掉手中的空枪。

 

“他们设了埋伏Ben,阿卡姆组织怎么会知道我们要来?!他们怎么知道的?”Jimmy问出心中早已产生的疑惑,也许今天不搞明白,恐怕再也没有时间。

 

“MX!!”对于Ben来讲,现在当务之急是将Jimmy和自己一块杀出重围。“我们要出去,告诉我他的诊断结果!”

 

接受命令的机器人扫描着黑发胖男人的受伤部分,“血压正在下降,腹部动脉撕裂。”机器人脸上浮现出血管状的红光,机器人冷静地给出分析结果“我们无能为力,长官。”

 

Jimmy转头看向Ben,“我们会离开这里的!”他说道,哪怕希望只有1%,Ben都不会丢下自己的好友、搭档不管。“他没离开这里就会失血而死,长官。”机器人说道,它的数据库分析也只选择救存活机率最高的选项,而Ben就是这个A,B,C,D中的正确答案。

 

“闭嘴!”Ben搀扶着Jimmy,他下着命令“掩护我们,我要带他回去!!”

 

“我不能这么做,统计结果表明其他人有更大的生还希望,我得去保护他们。”机器人泛着蓝色机械的眼珠看着二人,“你确定要留下陪着你的搭档?”

 

“你他妈的说对了!”

 

MX转身撤离两人的区域,Ben不可置信地看着走开的机器人,他愤怒吼道“回来!!”然而他的声音很快就被枪弹的炸响掩埋,Ben只好搀住Jimmy,他试图将他脱离这危险的区域,然而还没走几步Ben的右腿被爆炸弹狠狠击中在大腿处,疼痛席卷了他所有的神经。

 

尖锐的像是高赫兹频率的脉冲在他的耳边连绵不绝,Ben艰难地撑起自己,他右腿传来的剧痛才让Ben发觉到自己已经失去了那个部分,鲜血从撕裂的伤口喷涌而出,烟尘与灰烬之中,他视野捕捉到从半空中坠地的手雷,一格一格的绿光亮起发出哔哔的声响,Ben顽强的意志力让他并没有就此昏死,他拖着残缺的身体努力向着安全区域爬行,爆炸的火光冲天而起,而黑暗的深渊已经将他吞噬。

 

现在时间

 

机械设备传出的电流涌过他的大脑,Ben难受的闭上眼睛,强行的回忆让他大汗淋漓,身体也被感疲倦。

 

年长的医生走上前,他小心翼翼查看着Ben的情况,“告诉我你记起了什么?”他深呼一口气,将不适的感觉压了下去。“这一次,我记得无线电通话……和Jimmy……”

 

“你的搭档。”医生回应道,对于Ben的经常拜访,两人已经混熟了关系。“对,但……也只记得这些。我还是记不起所有的细节,我想再试一次。”

 

“你今晚的进展已经很不错了,Ben,你陷入昏迷17个月对吗?”医生对于Ben的身体情况略有了解,出于对病人的关心他还是建议说道:“严格来讲,你完全清醒后一年内,我们不应该进行这个步骤。”

 

“是啊……严格来讲……”Ben坐起身,他说道“你不过也是个使用黑市药品的无证医生。”

 

头发已经花白的医生有些无奈地说道“如果你想,可以随时把我送进监狱,但我是出于好意接受你这个病人,我遇见你的时候,你看起来非常绝望。”

 

“所以现在呢?”

 

“现在……你看起还是很绝望,Ben。”医生看着眼前的并非年长却透露出沧桑的男人,“很多人来找记忆专家是为了找回美好的记忆,Ben为什么你就不能放手呢?已经整整两年了。”

 

“你知道,他们杀了我的队友……我的…朋友”Ben声音低沉,“不做这个治疗,我可能什么都想不起来。”

 

Ben从唐人街回到自己的车上,PTSD的创伤仿佛从他苏醒的那一刻开始纠缠,哪怕是肢体的疼痛也难以抵抗内心的恍惚,Ben吞下手中的红色药片,夜色之中来来往往的行人像是他纷飞的思绪,混乱之中却又有着章理,但唯独他自己无法掌控。

 

TBC

出场人物:

1、刚上线就狗带的Jimmy先生,我就不放图了

2、正处于人生低谷的探长Ben·Affelck


3、黑市医生(阿福今天心也很累)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