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本马达】(木乃伊AU)黄沙魅影·3

设定:Ben是法老的祭司,Matt是法老的养子,然后基本根据《木乃伊》剧情设定而走,私设如山,各种OOC出没,剧情也可能各种跑偏,OTZ当练笔,人物对话基本出自电影。

主CP:Ben/Matt,副CP:Curtis/Sebastian(桃包)

 上一章

Cheaper·3 神秘的藏宝图(上)

 

三年后·埃及开罗

 

古物博物馆

 

“圣石、雕像和美术……”

 

Matt踩在木制的单梯上,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手指划过书籍的封皮,“苏格拉底,赛斯第一册,第二册,第三册,嗯?”青年低下头看着手里厚厚的草绿色封皮书,“突司墨西斯王朝怎么会在这里?T……T分区在哪…”

 

青年转头恰好瞧见T的牌子正在自己的身后的书架,他伸长手臂想要将书直接塞回它该待的地方,但过长的距离却让Matt无法完成这个任务。于是他动了动梯子,受到力量驱使梯子一下变成了高跷,Matt吓得惊叫出声,手里的书也掉落在地。

青年小心翼翼扒着梯子,努力保持身体的平衡,甚至他带着梯子转了一个圈,像是杂技演员的热身戏。

 
“救命……Ooh”Matt小声嘟囔,他低下头瞅了瞅自己的窘况,这时梯子却像是同他作对似的整个摇晃起来,青年的重心瞬间天旋地转。

 

他整个人撞在刚整理好的R/S书柜上,图书馆里的圆圈摆放造型此时变成了多米若骨牌,书柜一个接着一个倾倒,所有的摆放形同虚设。Matt目瞪口呆地看着围绕自己完美倒成一个圆圈的图书室,青年摘下眼镜,他的脑子里想到第一件事——他完了。

 

“What…How C… I……”被吵闹的动静吸引而来的馆长看着这满目疮痍,他几乎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你看看!!我的天哪!!”

 

Matt转头看向这位年过五旬的长者,馆长夸张地挥舞着他的手臂,大声叫囔道:“我宁可要蝗虫、白蚁、老鼠!都不要你这种白痴!!!”馆长吹胡子瞪眼走到青年面前,“和你比起来!其他的灾难都只是小儿科!”

 

Matt也知道自己闯祸,他底气不足也不敢争辩,只好小声道歉“真的很抱歉,这是个意外……”

 

“拉美西斯摧毁叙利亚,那才是意外!”老馆长拍手打断青年的话语,他手舞足蹈地比划像个指挥家,“你……你算是个灾难!看看我的图书馆!!!!为什么我要忍受你!?”

 

Matt听到这话他忍不住反驳道:“你要忍受我是因为…因为我会读会写古埃及文…额,我还会解释僧侣用的象形文字…还有”,青年环顾这一周狼狈的场景,他心里有些生气,倒了也是他摆弄,反正他就是个跑腿的。“我是方圆千里以内唯一知道该如何正确编码编目录的人!”

 

“我忍受你是因为你父母生前大力赞助本馆,愿他们的灵魂安息!”

 

老馆长瞪大眼睛,指着周围的狼藉,“我不管你要怎么收拾,要收拾多久,你给我收拾好就对了!!”他说完便转头离开,将Matt丢在原地。而离他一窗之隔的古物陈列室发出敲门声,青年放下手中的眼镜走向陈列室。

 

“Hello?”

 

Matt站在门口轻声问道,然而回答他的只有寂静的回响。陈列室阴森的气氛让他寒毛炸起,这里摆放的都是一些死物,无非就是木乃伊和墓中文物,青年脑子里闪过恐怖片的桥段,但作为唯一还在值班的管理员的他也不能放任游客随意在馆内过夜,Matt拿起一旁雕像手里的火把,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Audl?Mohammed?BOb?”青年叫出同事的名字希望能够得到回应,如果这又是什么无聊的恶作剧,他一定要好好揍他们一顿。Matt看着这些安静的石棺,突然从他背后不远处又传来一声响动,青年赶紧转头看向身后没有盖盖的棺材,这简直就是某些低级恐怖电影常用的“Jump Scare”。

 

Matt刚走过去,里面的干尸猛地坐起,青年直接飚出相当尖锐的男高音。Matt好歹也是经常与这些东西打交道的专职人员,他想要逃跑又转过头,果不其然看见笑得哈不拢嘴的表哥Sebastian.Stan。

 

“你就不会尊重死者吗?!”

 

“哈哈哈哈!!!我当然会!”Sebastian一脸无所谓地搂着丑陋的干尸,哥两好的模样让Matt头疼不已。

 

“有时候,我宁可加入他们!”Sebastian毫不在意,他漂亮的脸蛋看上去无比欠揍,青年轻轻将木乃伊从他怀里取出,将它们安置放好。

 

“要加入就快,不要害我像你一样失业!现在你给我出来!”Matt翻了个白眼说道。

 

“我亲爱的表弟,我要让你……知道,我的事业目前正要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Sebastian·Stan!我没心情陪你疯!我刚把图书馆弄得一团糟,Bembridge学院又拒绝了我的申请,说我在考古这行的经验不足…”Matt靠在一旁的雕像处坐下,他觉的他失败极了,完完全全的LOSER,接连发生的几件倒霉事让Matt沮丧不已。

 

Sebastian看着Matt板着那张不开心的小脸蛋,他蹲下身说道:“你还有我,Matt。”他们的额头轻轻抵在一起,相视一笑如同他们的幼年时互相安慰的动作。

 

“而且,我有东西可以逗你开心!”

 

Matt看着Sebastian转身对着棺材一顿翻找,他翻了个白眼,“拜托!Sebas别又是那些不值钱的小东西,如果你再弄来一件垃圾…要我帮你出……”青年盯着Sebastian手心里的八边形盒子,他小心拿起仔细端详。

 

“你从哪弄来的?”

 

“在底比斯买来的。”Sebastian模拟两可说道,他清了清嗓:“我这辈子什么都没找到,告诉我,Matt我这次发现了好玩意!”

 

Matt看着上面的花纹,转动铁盒下部,吧嗒一声八个三角像朵花一样绽放而开,里面唯一藏的叠成方形的纸张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青年的嘴角露出一抹微妙的笑意,“Sebas……”

 

“怎样?”

 

“我想你找到宝了……”Matt抽出里面的纸张,他有些兴奋又有点紧张地打开古旧的纸条,一副巨大的地图赫然雀跃在两人的眼前。

 

TBC


下一章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