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本马达】鬼语者 04

Chapter 4

Matt看着金发男人一饮而尽,“hey!我可不是来找你一醉方休的!John·Constantine!”

 

“luv,人生苦短及时行乐。”Constantine扬起招牌式的痞子笑容,嘴里吞吐着烟圈,浓郁的烟草气味几乎要把Matt给呛晕。

 

“你以前可没这么大的烟瘾”青年抿了口冰冷的酒水,“John,听着如果是我能够解决的事情,我可不会麻烦你。”

 

金发魔法师愣了愣,摇晃着手中的酒杯,棕色的液体在昏暗的灯光下倒映出他略显凹陷的双眼。

 

“我需要你的帮助,我知道自从纽卡斯事情的后你……”

 

“YEAR!我永远都记发生了什么,她的身影至始至终都在我的脑海里,像是不停地提醒着我John·Constantine是个多么自大的混蛋!像是我这辈子又一个诅咒……哼”

 

Matt握紧了玻璃杯,他闭上眼满是年幼女孩的尖叫,近在咫尺却又失之交臂的救赎就像是嘲笑,【你们阻止不了我】。“你以为就只有你一人承受这种痛苦!?John,我也是那一个同样自大的混蛋!”

 

John抬起低垂的脑袋盯着Matt,“两个混蛋,所以你的目的?”

 

“纽卡斯的事情恐怕还没有结束,John,它又回来了……”Matt双手撑着自己的额头说道。

 

“这不可能”Constantine直接打断了Matt的话语,“恶魔是无法直接降临在人界,除……”魔法师的话戛然而止,他的眉眼瞬间下拉,整张脸显得无比阴沉,“你知道最近地狱一直有传闻关于那个人。”

 

Matt说道“我一直以为只是谣传,世界末日要来了?!”

 

“……luv,我的生活每一天都是末日。”Constantine摸着口袋里的羊头硬币,仿佛对方那炽热的温度还附着在硬币之上,那些欢愉而又旖旎的记忆又再一次回到了魔法师的大脑。

 

Matt担心地望向自己的好友,他极少会见到John露出这样的表情,第一次是在他们十三岁的时候,Constantine的心跳从平线变回了锋利的弧度,金发少年紧紧抓着自己好友的手,【Matt,我原来真的没有疯】。而第二次则是纽卡斯,仅仅只有十三岁的女孩被恶魔永远带入地狱,十三这个数字对两人而言就像一个真正的诅咒。青年的手指搭在Constantine的裸露的手腕上,而在这一瞬间Matt整个傻了眼。

 

昏闹的酒吧里两个男人面面向觎,尴尬的沉默蔓延在二人之间。Matt虽然早已知晓死党John的男女通吃,但眼下的情况却又实在让他哑口无言。

 

“你……你…你跟他?!额……”

 

“听着”John扶额,“Matt我们跳过这个话题,我想你也不是来跟我分享性生活这个问题。”

 

“……”Matt努力压下脑袋里乱七八糟的画面,他使劲甩了甩头,拿起酒杯吞了一大口,“Well!我是来……我是来,我想让你带我去一趟灵魂石冢。”

 

Constantine掐灭了手中的香烟,“那可不是游乐园,想去就能去,luv。”

 

哥谭韦恩家族旗下私人医院

 

“Master Bruce,今天…”老管家望着躺在病床上的男人,他摘下眼镜坐在病床前,“让哥谭失去了它曾经有的才方知懊悔。”

 

这位年过七旬老者深深叹了口气,而Bruce站在年老的管家身后,他盯着自己满是伤痕的身躯,上面连接着各种仪器的线,仿佛像一个以此为生的机器人,而如今他的灵魂与躯体分离,甚至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是否还能继续维持下去。男人低着头看向自己,微微透明的双手,他身影在空气中慢慢淡去没了踪影。

 

“Master Bruce,我和哥谭都需要你,别再睡了…”

 

Matt接过Constantine配置的特殊药水,幽绿的色彩和刺鼻的气味让他直皱眉头,“你确定这玩意能喝?!!”

 

“哼,至少不会让你变成亡魂的盘中餐。”Constantine一鼓作气喝下药水,Matt看着对方难过的表情,只好咬牙灌入喉咙。

 

“咳……咳……咳咳,fuck!!这味道简直要杀了我!!”

 

魔法师挑眉,“这可是我独家秘方,你以为是什么廉价的饮料吗?!”Constantine说完就不管不顾消失在泛紫的光门之中,Matt摇摇头,一脸苦不堪言的跟随着男人的身影一并出现在灵魂石冢里。

 

“这个鬼地方我还真没想过能来第二次。”Matt感慨道,幽暗的淡紫色天空中漂浮着巨大的黑色石头,上面像是刻着密密麻麻的符文,而石头的周身不停地旋转缠绕着缥缈的白色魂体,它们被丝丝缕缕卷入其中,而整个灵魂石冢的空气里都像是充满了不甘愿的喃喃低语,青年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口中呼出雾气,“Shall we?”

 

TBC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