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td

欧美圈的杂食党,AO3的ID:1900td,sy:贝爷哔哩嘟噜吧

【本马达】鬼语者 01

鬼语者AU

 

主CP:本蝠/灵媒Matt

其他CP未知,大概会涉及到各种CP,边写边想0  30

 

Chapter 1

 

“你一直徘徊在这里也等不到他。”

 

青年依靠半坐在布满裂纹和灰尘的墙壁旁,他看向流着眼泪的棕发男人,Matt垂下眼,鬼魂是没有眼泪,男人的泪水只是一些灰色的尘埃。

 

“你想谈谈吗,巴基?”

 

“他真的不会回来了吗?”巴基问道,对方沙哑带着哭腔的声音让青年有些于心不忍。

 

眼前的男人,詹姆斯·布坎南·巴基·巴恩斯是一只鬼魂,而Matt·Damon是一名鬼语者。他的母亲告诉他,鬼语者的存在就是为了指引那些迷途、徘徊、不愿离去的亡魂,领导着他们走向往生的大门,长期徘徊于人间的幽魂最终会失去所有的一切成为缚地灵,永远都无法离开。

 

“巴基……”Matt看着老旧的照片,发黄残破的纸张上还依稀能辨认出两个笑容灿烂互相依偎在一起的男人身影,青年叹了口气,闭上双眼嘴里叨念着古老而生涩的语句。巴基看向这位陌生却善良的鬼语者,他虽然听不懂对方的咒语,却从中挖出了几个熟悉的单词。这时,Matt睁开了双眼,诡异的白色占满了曾经浅蓝的瞳眸,而短短几秒后那些白色迅速退去,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唔…”Matt露出笑容,“我找到你的男朋友了!”

 

巴基原本颓废的神情迅速消退,“天啊!他在哪??快!快带我去见他!!”这个看起来有三十多岁的男人此刻表现的却像个孩子,他想要拥抱Matt的手臂透明第穿过对方的身体,巴基愣了愣,摆下自己的手臂,“我……我都忘了,我已经…是一个鬼魂了。”男人低下头,又抬头朝Matt微笑“谢谢你,Matt。我会接受你的建议,还有这个”,Matt接过怀表,“替我交给史蒂文,告诉他,无论是什么时候我都一直爱着他。”男人的话语刚落便消失在破旧的废屋中,只剩下青年和手中古铜色的怀表。Matt握紧手中的怀表,表面上刻着“Bucky&Steven”,青年转过身走出屋外。

 

美国·布鲁克林

 

Matt看着眼前白色的房屋,他低头又看了一遍手中的纸条,鼓起勇气敲响了白色的房门。

 

“请问是史蒂文·罗杰斯先生的家吗?”

 

Matt有些不确定的瞧着眼前白发苍苍却依旧给人一种仿佛历经了岁月洗礼的英雄迟暮之感,从对方的五官和那双似乎不曾改变的蓝色眼睛,Matt仿佛又看见了巴基记忆中年轻气盛的男人。

 

“那个……”Matt的手指握住口袋里被体温捂热的怀表,它像一颗激动的心脏,砰、砰、砰地跃动着。

 

“我是史蒂文·罗杰斯,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我……我有东西要交给您,是来自詹姆斯·布坎南·巴基·巴恩斯先生的托付。”这个名字刚脱口而出,Matt明显发现了对方神情的改变,像是一种无可比拟的温柔刹那间在男人的脸上绽放。

 

Matt从口袋里拿出了老旧的怀表小心翼翼地递给了这位老先生,“这听起来可能很疯狂,但!但是我保证我绝对不是骗子,罗杰斯先生,这个怀表…”青年看着对方并未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或者厌恶的表情,他说道“这个怀表是巴恩斯先生让我亲手交给您的,而我是一个灵媒。”

 

老人十分耐心听完青年的话语,他接过怀表像是叹了口气,招手道“进来吧,好孩子。”Matt睁大了双眼,“天啊…我是说,您相信我的话?没有把我当成一个疯子?!!”史蒂文笑着摇了摇头,将青年带进了客厅。

 

“坐吧,别紧张,孩子,我活了九十多年,什么奇怪的事情都遇见过,不论你是不是骗子,能有一个人可以和我一起谈谈曾经的故人,我已经满足了。”Matt头次遇到可以说是充满了热情的待遇,他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罗杰斯先生,我是一名……额鬼语者,我叫…我叫Matt,这个怀表是巴基……不我是指巴恩斯先生……”

 

史蒂文为Matt满上热茶,他笑道“我一直都叫他巴基”,老人怀念的神情里是数不清的过往,Matt感谢地捧起茶杯,“我是受巴基先生的托付,他还有一句话想让我带给您【无论是什么时候他都一直爱着您】,他还说您做的李子派…太甜了…”

 

老人望着眼前的金发青年,他的拇指摸着怀表上的刻痕,在这一刻巴基的鬼魂出现在史蒂文的背后,他小心地作出一个环抱的姿势半搂住老人,他绿色的眼睛充满感激地望着Matt“谢谢你,Matt,这是我最后的心愿。”

 

史蒂文的身体突然微微一震,“他在这里!我能感觉到他!巴基……”老人闭上眼,泪水从睫毛落下,砸落在深色的衬衫里。Matt眼眶发红,他说道“他在这里,我能为您传达他的话语。”

 

Matt走出罗杰斯先生的房子,他的情绪有些忍不住的低落,巴基的鬼魂踏上了往生,他们生时未能在一起,却在阴阳隔后以这种方式得以相见,而如今又再次分离,Matt的叹气在寒冷的空气中凝出白色的雾气,小小的雪花翩然而下。

 

TBC


   
© 1900td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